【逸真】美梦成“真” 下——(又名渔夫和金鱼的故事)

        风天逸以为他再也不会见到易茯苓了,却没想到一个月后,他被一个自称是易茯苓仆从的陌生人带到了她的面前,他叫她一声茯苓,可是却被那位仆从喝住‘‘这是城内首富的千金,闺名岂是你这乡巴佬乱叫的!‘‘易茯苓对仆从摆摆手,示意他们退下,走到风天逸近前,华贵的衣衫,姣美的容颜,却显出愁苦的神色,委屈道‘‘天逸,求你再帮我求求那只金鱼,我不想做富家小姐了,我想成为一位公主--‘‘

         风天逸惊异不解的皱眉道‘‘为什么,你不是已经拥有很多的衣服首饰和仆人了吗?为什么还非要做公主不可呢?‘‘

‘‘成为公主是每一个女孩子的梦想,只有成为公主我才能幸福,天逸,你说过会让我幸福的! 难道你忘了吗?‘‘

风天逸看着她哭泣的模样,想到自己从前确实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向大海的方向走去。

易茯苓望着他离去的背影,立即停止了哭声,脸上露出得意的微笑。

      也许并不是为了易茯苓,而是自己也真的想再见一见那只可爱的小鱼,风天逸看着平静的海面想。

      真真,真真你在吗?
     
     海面翻涌起波涛,真真从中
露出他蔚蓝色的大眼睛,笑着望着他‘‘天逸哥哥,你来啦,这次你的女朋友又要什么呀?‘‘
 
     ‘‘你怎么知道是她?‘‘风天逸吃惊道。

‘‘因为你前两次的要求,都是因为她吖!天逸哥哥还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来向我许过愿呢!‘‘
小蓝鱼微笑道‘‘你一定很喜欢你的女朋友吧!她可真幸福啊!‘‘

‘‘我--‘‘风天逸也自己不太清楚对易茯苓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她是很适合他的姑娘没错,可是若要自己说出喜欢她的话,却又着实说不出口,‘‘大概是吧‘‘风天逸沉思着低下了头,并没有注意到小蓝鱼听到他这句话时落寞的神情。

‘‘那她想要什么?‘‘

‘‘她想成为一位真正的公主,真真,你能办到吗?‘‘

真真吐出一个七彩的泡泡,落在风天逸的耳边,‘‘天逸哥哥,你回去吧,你的女朋友她会成为公主的。无论你想要什么,真真都依你。‘‘

海面又升起波涛,风天逸知道真真就要走了‘‘真真,你不能多留一会儿吗?‘‘他看着即将没入海中的小蓝鱼急忙喊道。

‘‘天逸哥哥,希望下一次见你时,你能许一个属于自己的愿望‘‘一颗七彩的泡泡贴上风天逸的鼻尖,柔柔的,凉凉的。让他有些不舍得擦。

风天逸再一次见到易茯苓时,她正穿着华美的婚服挽着王子的手走向城堡,原来她成为公主,只是为了嫁给王子,但愿她能幸福,这样自己也算是履行了诺言。风天逸平静的想,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并不是真的那么喜欢易茯苓,她只是一个合适的人,却不是能走进自己心里的那个人,所以他们才没办法像自己的父母一样终生相伴,白首不离。

风天逸觉得自己越发的想念那只小蓝鱼了,真真,认识你的第七十七天,第八十一次想你。

每次相见都是双倍的想念。

可他并不知道真真其实他想念它的每一天都在他的身边,正如它并不知道他每一天都在想念自己一样,有时它在船尾为他的渔船引航,有时它在船尾偷看它撒网,有时它躲在船边陪他一起看海边的夕阳,有时它潜在船底和他一同进入有着彼此的梦乡--

风天逸有一天被两个宫廷带刀的侍卫从海边的渔船上,强行带入王宫,他们说是王妃传召他,他刚想说自己并不认识什么王妃,突然想到了不久前嫁给了王子的易茯苓。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这种感觉在见到易茯苓的那一刻应验了,易茯苓开始对风天逸微笑礼貌的道谢,说自己有今天都亏了有那只小金鱼,想要亲自谢谢它,希望风天逸能带它前来。可是被风天逸冷漠的拒绝了,真真是属于他的一个人,他不想让任何人见到它,伤害它,因为他看到了易茯苓眼中贪得无厌的光。‘‘天逸,求求你了--‘‘她又开始要假哭,‘‘收起你那套吧,易茯苓,没用的,我不会让你见到它的--‘‘风天逸冷冷的说。
‘‘你--‘‘易茯苓登时变脸,厉声怒道。
‘‘哈哈哈,我就知道他没有没那么容易交出来,毕竟那可是灵鱼啊‘‘易茯苓的丈夫--王子白庭君从宫殿的一侧走了出来。

‘‘王子,您听我说--‘‘易茯苓脸上露出兢惧害怕的神色。

‘‘来人,把她带下去,从今以后她不是什么王妃,只是王宫里的一个卑贱的女仆。‘‘白庭君威严地对对手下的侍卫说道。

‘‘不,不要,王子,您听我说,我真的可以让风天逸把灵鱼交给您,他很爱我,什么都愿意--‘‘被拖走的易茯苓的呼喊声自殿外传来。

‘‘看来,你并没有易茯苓以为的那么爱她--‘‘白庭君银色的面具散发着冷酷的光芒。

‘‘原来你娶易茯苓都是因为真真‘‘风天逸恍然大悟道。

‘‘不错,我一直在留意灵鱼的事,我的一个密探打听到,易茯苓一夜之间就由一位贫女变成了公主,还听她的侍女说是因为一只鱼,我便以为她的手中有那只鱼,所以就娶了她,没想到,原来是个乌龙--‘‘
白庭君自嘲的一笑‘‘不过,没关系,真真是吧,把它交给我,功名富贵,金钱美女,什么我都能给你--‘‘

‘‘我什么也不要,也不会把真真交给你‘‘风天逸坚决道。

‘‘是吗?那我们就试试看,看你会不会改变心意。来人,把他带下去,告诉行刑官,用尽一切‘手段‘让他答应,交出灵鱼。‘‘白庭君恶狠狠的盯着风天逸。

三天后已经被各种酷刑折磨的遍体鳞伤昏迷不醒的风天逸被侍卫架到风天逸跟前。侍卫报告白庭君说风天逸还是不肯说出灵鱼在哪儿。

‘‘你们找到他的时候他在哪?‘‘

‘‘回殿下,在海边‘‘

‘‘带上他,去海边。‘‘

‘‘真真,你若再不出来,风天逸可就要没命了‘‘白庭君对着平静无波的大海喊道。

海面突然翻涌起巨大的波涛,一个空灵的声音仿佛自海底传来,‘‘你是谁?为什么要抓天逸 哥哥?你要做什么?‘‘

白庭君看到了游动在还面上的那只幽蓝的小金鱼,没错,这就是能实现一切愿望的海灵鱼。‘‘我要你,实现我的愿望,我要做全世界的王,而你也要做我的仆役--‘‘

真真摇摇头‘‘不,我只实现天逸哥哥的愿望‘‘

白庭君一愣,用一把匕首抵住风天逸的咽喉‘‘快,跟你的小鱼说,让我成为全世界的王,让它做我的仆役,一生为我驱使。否则,我就杀了你‘‘

由昏迷中刚刚醒转的风天逸听到了白庭君的话,望了一眼真真,艰难儿决绝的摇了摇头。

怒极的白庭君的匕首在风天逸的颈见划出一道深红--

‘‘不---‘‘有两滴透明的液体自小蓝鱼的眼睛落到了海里,海面上乌云骤起,电闪雷鸣,硕大的海流漩涡出现在海面上,大海仿佛发了疯,仿佛要吞尽这世间的一切贪婪、野心、罪恶--

当一切恢复平静,温暖铺洒在蔚蓝的海面上,风天逸缓缓的睁开了眼睛,感觉身上的伤都已经消失不见,仿佛他只是做了一场梦,梦醒之后却遇到了一个如梦的少年,肌肤胜雪,眉目如画的纯美少年,分明没有见过,却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你是?‘‘

少年幽蓝的水眸明澈动人,双手托腮,笑着歪了下头,这个熟悉的动作,风天逸惊得倏忽睁大了眼睛,‘‘你-‘‘

‘‘天逸哥哥--‘‘

‘‘真真!‘‘风天逸想要触碰他的梦,却又害怕他真的是个梦。

真真把他的手牵到自己的脸旁,柔软而滑嫩的触感告诉他,这不是梦。

‘‘谢谢你,让我化身,我们灵鱼很少可以化身成人,我们可以实现别人的愿望,改变别人的命运,却也被大海所诅咒,如果不能化身,就会变成海上七彩的泡沫。可化身太难了,要经历痛苦,也要懂得幸福。我以前不明白,是你让我明白了,若要化身,就必须要先学会爱,只有爱,既能给人痛苦,也能让人幸福--‘‘

爱,可以打破一切的魔咒。

也许,当我第一次见到你时,我便已爱上了你,因为爱情,我变成了一条自投罗网的小鱼。

‘‘我还欠你一个愿望--‘‘真真的眼里是风天逸最爱的海洋,他想永远留在那里。

‘‘我希望,永远和真真在一起-‘‘风天逸微笑着闭上眼睛,吻上的他的永恒的美梦。

‘‘好,天逸哥哥,无论你想要什么,真真都依你!‘‘

美梦终成‘‘真‘‘!

------------
最后实在编不下去了,算了,希望普希金大大别来找我,所以改了一下名字,不过一想起他反正也看不懂汉字,略微的安了下心,😄哈哈!

     

评论(6)

热度(7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