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兔传(中)

一直抱着“大萝卜”不撒手,乐得快成傻兔的羽还真,口水吞了一遍又一遍,好容易下定了决心,张开小嘴,露出白亮的小兔牙,“啊——”

它不知道的是那万年颗“萝卜”已经凝聚仙力,正准备——

 
在和“萝卜”皮还差那么一丢丢距离时,小兔牙还是被红红软软的小舌头代替,哇,它好甜,羽还真眼里冒出欣喜的小星星。它从没见过长得这样好看,又香又甜的萝卜,它好喜欢它,根本就舍不得次啊。

 

“我,我如果不吃你,”羽还真把萝卜放开,期盼地望着它“你能不能和我做朋友?”

 

不知为什么,羽还真对着这“萝卜”竟然有点含羞,好像它真的能听懂它的话一般。

 

一颗流星在云中穿行而过,瞬间照亮了小兔子闪耀着清澈光芒大眼睛。

 

大萝卜依旧沉默。风天逸不愿承认他的心被那纯净无邪的光所吸引,傲娇地想,这么肥蠢,做烤兔太腻了,看在眼睛还算漂亮的份上,勉强当个宠物吧。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啦,哈哈哈~”小兔子兀自将大萝卜抱在怀里,跳了几跳,开心地蹭了蹭,“我叫你卜卜好吗?”

 

什么卜?wtf,风天逸气的差点吐血。十天,只有十天而已,本君就“稍稍”忍耐一下。

 

“卜卜,我跟你讲,我是来这里修炼的,如果最后还是不能幻形的话……”羽还真蹙着小眉头,神情难过地抱紧风天逸,“就要被赶出仙界了……”

 

“那样的话,就再也见不到仙女姐姐和仙君哥哥们了……”嘤~

风天逸气哼,谁让你偷懒不争气!

 

“也吃不到仙界好吃的点心和鲜果了……”嘤嘤~

  风天逸翻个白眼,就你那身材,早该减肥了,差点没把本君压——(划掉)。

 

“苓姐姐还说,人间有好多的猛兽特别爱吃兔肉……”嘤嘤嘤~

 风天逸炸毛,哼!本君的兔,谁敢!!!

 

抱了好一会儿,小兔子揉揉湿漉漉的大眼睛,吸吸鼻子,破涕为笑“本来,我很害怕的,可现在有了你,我就不怕了。”

“不管在天上还是人间,咱们永远在一起。”

 

宇宙洪荒,混沌初开,三界混战,万世渡劫……孑然一身的千千万万年里,从没人跟他说过,“永远在一起”。风天逸忽然觉得,这胖兔白白软软的怀抱,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毕竟,很柔,很软,笨兔子的笑声,也很甜~

 

“那好,从现在开始,咱们就得好好努力修炼,我,争取化形,你,也争取……嗯……能走吧”毕竟抱着你走真的好累啊,羽还真擦着汗抱好“大萝卜”,费力地向前跳。

 

那是你体力差,怪本君?风天逸没好气地瞪它一眼,身体还是凝了些许仙力,半悬浮着靠在羽还真怀里。

 

“哇,怎么轻了?莫非是我的修为提升了?”手上轻松了许多的小蠢兔开心地竖起了耳朵,跳得更高“哈,一定是这样的。”

 

咕……闭眼修炼的羽还真抱住瘪瘪肚子,红着脸看了眼好朋友卜卜,又跑到泉边开始了咕咚咕咚——

回来时,装得心满意足,尴尬地笑“刚刚是打雷了吗?哈哈~”

 

蠢货~风天逸实在忍不住了,头顶的叶子微微颤了颤……

 

你,你真的懂我的话?小兔子又惊又喜,围着它的“卜卜”转了又转,左看右看。可风天逸高贵冷艳地不再动分毫。

 

莫非是它看错了?不可能!霜姐姐说这里是三界灵气最盈的所在,那,说不定,卜卜也能成仙!

“卜卜,我渡一些灵力给你,说不定,咱们能一起化形成仙。”

 

羽还真不太懂怎么渡灵力给人,就是把嘴巴贴着“卜卜”,自口中吐出灵力聚合的薄薄地气息给它。风天逸瞬间就不自觉得吸纳了,顺势催动神法开始修炼,果然,有了助力,修炼起来事半功倍,如能以此修习,那它的这一重神法,不出三日,便可大成,想不到这小兔子还有点用。

 

只是羽还真仅有的那一点点灵力,不一会儿,就用完了,疲倦地有点站不稳,加之它很又好几餐没吃,眼里冒着小星星晕倒在了风天逸的身上。

 

蠢货,白痴!风天逸担心地用叶子探探某兔的脉搏,光知道偷萝卜,饿了不会才采仙果吃。

 

第二天,羽还真醒来时,就见到,卜卜躺在在的身边,不远处还有一小堆色泽鲜艳,散发着诱人清香的仙果和一只盛满清露的大荷叶。

 

兔爪抱起一个仙桃就要啃,脑中却突然想起小胖仙童雨瞳木的警告,又看了看卜卜。

 

慢慢地将桃子放下,闭着眼睛自我催眠“我不饿,我不饿……”

 

咕……

 

大大的兔眼盈着一团水雾,一瞬不瞬地盯着地上的好吃的,两只爪爪抓过两侧的长耳朵,盖住眼睛,咽着口水嘀咕个不停“不能吃,不能吃~”

 

“饿了就吃啊!”风天逸气的要掀桌,枉费自己耗费了不少灵力给这蠢货找吃的,本君什么时候伺候过别人,你这蠢货,得到了还不知道珍惜~

 

 

眼睛上的耳朵立马竖起,谁在说话?小兔子左顾右盼。

 

你吗?爪子碰了碰刚放下的仙桃。

 

是本~是我!白痴!萝卜君怒吼道。

 

卜,卜卜?羽还真闪亮着眼睛,凑近它的“大萝卜”。

 

哼!风天逸的叶子抖了一下。

 

呀,卜卜,你能说话啦!\(^o^)/~小兔子蹦跳着冲到它面前,捞起来就吧唧了一下。

“我是真真,你的~”轻轻把它放下,小肥脸红了红,“好朋友。”

 

“额,这些吃得都是你找来的吗?那你可真厉害!”羽还真摸着它的好朋友夸奖道。

 

“不过,我不能吃的。”小兔子叹息一声。

 

“为什么?”

 

“因为仙童哥哥说这园的主人是个十分可怕的老爷爷,不许人动这里的一草一木。”

 

老爷爷?很可怕?好你个雨瞳木,竟敢这样诋毁本君!!!本君回去就把你送去人间投胎历练,哼,就跟天蓬元帅一样投个猪胎吧。

 

“没事。吃吧!”

 

小兔子赶忙挥爪摇头。“不行,我已经是吊车尾了,要是在坏规矩,一定会被踢会人间的~”

 

不吃饱,怎么修炼,化不成人形,一样被踢~

 

啊,也对,小兔子搔搔后脑,思考了一下,那,那我吃啦?

 

吃吧。

 

嗷呜,嗷呜,厚厚次~小肉脸塞得满满当当,咀嚼地飞快。

 

吃起东西来更蠢了,风天逸心想,不过却傻得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卜卜,我吃饱了,咱们一起修炼吧。

 

嗯。

 

本来对于“卜卜”这个蠢名字,风天逸是实力拒绝的,可是,他从来没让人见过本形,更不想让羽还真知道,自己就是玉元仙君。尤其天天被一只连形都化不了的笨兔子,渡灵力的事绝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太特么像被“包养”了,仙君表示,老子才是要给我兔承包仙草园的霸仙。所以,为了隐瞒自己高贵威严的身份,只能选择忽视这土得掉渣的称呼了。

 

转眼间,三天就过去了。风天逸神法大成,趁小兔子睡着时,幻成仙体,只见他周身笼罩着银色光晕,墨发如缎,玉骨冰颜,素白的长袍袖中伸出一只纤白而骨节分明的手,一道霞光自他掌心飞入羽还真体内。轻捏上毛茸茸的兔子脸,嘴角浮起一丝意味深长的笑意“小蠢兔~”

有了他的灵力,大概很快就能化形了吧,到时候就是“勉强”收你当个宠物,然后,永远在一起吧。

评论(15)

热度(8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