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有脑坑9

  当风天逸怒气冲冲的闯进王府时,风刃正在殿中抚琴,嘴角还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裴钰则毕恭毕敬地挎着宝剑站在他的身侧。风天逸一看皇叔,明显是搞事情成功了的模样,更来气了,大声喊道:“皇叔,你把快真真交出来,否则别怪侄儿无礼…”
  风刃眼皮都没抬,手指依旧从容地拨弄琴弦,慢条斯理地说,自己根本就没见过那个小白胖子,小胖子吃得多,让他去厨房和厕所找找。
  
  风天逸一听,就啪得甩开了鞭子,眼瞅就要和叔叔比划比划,裴钰挡在风刃前面,赶紧给人拦下,“陛下陛下,王爷真的是没见过羽还真…”
  
  “哼,大胆裴钰,皇叔就算了,连你也敢欺君,不怕上诛仙台吗?”
  
  裴钰额角冒汗,偷扫一眼风刃,“呃,微臣不敢,实在是……”
  
  “还敢狡辩,你们没见过真真,怎么知道他是个小白胖子,而且吃得多!皇叔是万仙之首,撒谎的事想必已经万年未做了,连小孩子都不如,还想骗本君…”
  
  我擦,风刃和裴钰心中均是一惊。
  
  果然,这一失恋,风天逸的智商都回来了,恩,有明君的潜质,这事情搞得值,风刃偷偷给自己点了个赞。
  
  裴钰则是欲哭无泪,膝盖一软,就给跪了:“陛下,你听我说…”
  风刃一眼看穿裴钰忠心护主,想要把事情揽在自己身上,立马也一拍琴案,横眉立目道:“风天逸,是我让裴钰将那小胖子送回人间轮回转世的,有什么事冲我来!”
  “什么?真真他轮回去了?”
  “不错……”
  “那他又…重生为人…”风天逸几乎要捏断手中的鞭柄,声音发颤着揪起地上的裴钰。
  裴钰低头不敢看他,闭着眼小声道“不…”
  “是!”风刃厉声道。
  风天逸松开了裴钰,痛苦地闭上了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缓缓睁开,目光炯炯,容得镇定:“我要去找他…”
  “你说什么?!”风刃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侄儿要退位,皇位禅让于德才兼备的皇叔,自贬凡间重入轮回…”
  风刃眼见侄子头也不回地走出殿门。
  才要追出去,衣袂勾住琴脚,瞬间,一声脆响,茵梦仙子送他的瑶琴栖梧,跌作两截,琴弦尽断。
  
  “王爷!”裴钰赶忙扶住身子倾斜的风刃。
  “别管我,快去,去把天逸追回来…快…”
  “是…”裴钰将风刃扶坐在一旁的座椅上,快步腾云追了出去,一连行了千里,却根本未见风天逸的踪影。
  
  ***
  “了了了……吃饭了,哎哎哎,别挤别挤,都有都有,哎呀,别抢别抢,别抢!说你呐,猪小四,就你抢的欢,还有你猪小六,个头比猪大哥还大了…”一个粗布衣衫的少女此时正端着一盆猪食不断往石槽里填。
  一众小猪仔纷纷都由猪妈妈带着在槽中低着头争抢吃食,欢实无比。
  只有一头小猪例外。不仅不吃食,还躲得老远,小小的身子蜷缩在圈中最干净的一处角落里,蒙住稻草,偷偷哭泣:天逸哥哥,真真好想你,呜呜呜,你总是说我胖,这下我真的变成小肥猪🐷了~(>_<)~
我好饿,可我不想吃猪食…呜呜呜呜,天逸哥哥,快来救救我…
    
  少女推了推羽还真,瞪起杏眼嗔道:“小八,快起来吃饭了,你再不吃,妈妈和哥哥姐姐就把饭都吃光了…”
  羽还真装死不为所动,他是人,才不要吃猪食,吃了猪食,他就真的要当一辈子的猪🐷了,就再也见不到他喜欢的天逸哥哥了(ಥ_ಥ)
  “哼,猪小八,别以为你最小就能任性,你再这样,翠花姐姐就不最喜欢你啦,改成最喜欢其他小猪…”翠花抱起羽还真煞有介事地“威胁”道。
  哼╭(╯^╰)╮,谁稀罕!羽还真撇撇小猪嘴,小前蹄抹了抹鼻涕,哼哼唧唧地抗议,人家是羽还真,才不叫什么猪小八呢!
  “好好好,嘘……别闹,真是怕了你了,姐姐一会再带你去偷喝牛妈妈的奶,这可是最后一次了,下次可没有了啊…”
  羽还真听到有牛奶喝,才勉强哼唧了一下,往翠花怀里缩了缩。
  “噗,真是小猪精,仗着自己可爱,成天撒娇骗吃骗喝!”翠花拉着羽还真的粉粉的小耳朵,笑咪咪地道。
  听了少女的话,羽还真连耳朵尖都羞红了,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他也没有办法,从出生到现在的这些日子,他几乎都没怎么睡觉,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想起风天逸,就又委屈又难过。孤身一人的他曾经希望能有几个兄弟姐妹,可没想到突然就有了七个哥哥姐姐,而且大家庭的烦恼他更让他受不了,比如说,吃饭争抢的问题,哥哥姐姐们各自组成小团体,却嫌弃他害羞又笨拙,还是个爱哭鬼,而将它排挤在外的问题,猪妈妈也不很喜欢他的问题……
  万幸的是因为他长得可爱,浑身粉嫩又特别爱干净,而受到了这户农家女儿翠花的喜爱,经常给他开小灶,喝牛奶喂水果,否则他早就饿死了。
  所以,虽然他的猪猪语,无法对翠花姐姐表达,其实他是很喜欢这位勤劳善良的姐姐的,希望上天能保佑她一生平安幸福。
  “喔!”羽还真的小猪脸从快要见底的大瓷碗中扬起,打了个大又响的饱嗝。
  “吃饱啦?”翠花姐姐摸摸羽还真脑袋上细细的绒毛,笑道“小八乖乖的在这里晒太阳,姐姐去喂鸡,一会儿就回来…”
  羽还真趴着哼唧了一声算作回答。
  “真乖!”少女端着碗走了。
  独留真真猪翻了个身,鼓着肚皮边想念风天逸,边进入了梦乡。
  过了好一会,桌上睡熟的小猪,周身亮起了光晕,身下云气汇聚,自敞开的窗户腾云而去。
  ……TBC
  
  
  
  
  
  

评论(15)

热度(25)

©  | Powered by LOFTER